央广网

珠海首个“道路交通安全一级劝导站”启用

2019-08-14 1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8月14消息(记者郭翔宇)日前,珠海市交警支队联合中国人保财险股份公司珠海分公司建设的乾务镇乾西村“道路交通安全一级劝导站”正式揭牌启用,并开始投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乾务镇乾西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是珠海市首个一级农村劝导站,配有专门的办公场所和3名专职劝导员,劝导员日常在农村道路开展巡逻检查,对摩托车超载、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同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工作。劝导员定期摸排农村机动车和驾驶人员基本信息,及时提醒车主、驾驶人按时参加证照检审。在节假日、高峰期等节点和时段,劝导员协助交警开展交通指挥疏导,维护交通安全秩序。此外,劝导员还负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处理、交通事故保险欺诈调查、三农保险宣传及服务等工作。

  当天上午,劝导员在路上对违法摩托车进行拦停检查,现场将信息录入农村交通安全信息系统,并给没有戴安全头盔的摩托车司机送上安全头盔。劝导员还到大街小巷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教育村民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今年,交警部门将联合相关财产保险公司在全市范围内重点建设14个“警保合作”交通劝导站,确保年内全面实现警保合作“两员两站”建设和投入运作。

编辑: 郑皓月

珠海首个“道路交通安全一级劝导站”启用

日前,珠海市交警支队联合中国人保财险股份公司珠海分公司建设的乾务镇乾西村“道路交通安全一级劝导站”正式揭牌启用,并开始投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