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8月10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 通讯员杨明)面对来势汹汹的第9号台风“利奇马”,宁波余姚市镒万金属软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杜泉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带领企业党员,做好各项防台应急措施,特别是在企业外来务工人员的转移安置工作上,让这些新余姚人感受到了一位支部书记的贴心关爱。

  8月9日中午,当“利奇马”台风预警升级到Ⅰ级响应后,防台形势越发严峻,杜泉根书记随即就想到了本企业中的几十名租住在危旧房屋内的外来务工人员。他顾不得穿上雨衣、雨靴,直接跑到外来务工人员的集中居住点,这一集中居住点居然已住上了上百人。原来,现在正值暑期,员工的子女、父母都从老家过来团聚,因此他立马与企业所在的湖山村联系,把村避灾点和企业大食堂作为了两个集中安置点。安置点有了,但棘手的问题又来了,员工不肯搬,杜泉根只好挨家挨户去劝导,把这次台风的动态信息、严重性及预计后果一一进行宣传解说,直到最后一户熄灯关门赶往安置点,他在检查完安全隐患后才最后离开,确保了100%的转移安置率。

  在安置点,杜泉根和村干部一起派发应急物资,看到席子、被子、手电筒等物资不够时,他马上驱车进行采购,确保了每名被安置人员有床睡、有被盖、有水喝……

  最后,在各项物资都充分保障的情况下,杜泉根又对在场人员特别是带小孩的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并组织企业党员成立了值班小分队,轮流对两个安置点进行管理和照顾。

  至此,从中午12点多到晚上7点多,在杜泉根的带领下,大家圆满完成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安全转移安置工作。

  一位在企业已工作了十来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拉着杜泉根的手说:“谢谢杜书记!在这样的台风天我们也能睡个安稳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