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春启航·焕彩暨阳”优秀大学生诸暨行活动成功举办

2019-08-09 17:05:00来源:央广网

“青春启航·焕彩暨阳”优秀大学生诸暨行活动成功举办(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诸暨8月9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孟建阳)8月9日,浙江省诸暨市举行“青春启航·智汇暨阳”优秀大学生诸暨行活动,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大学生代表、诸暨籍大学生代表以及高三优秀毕业生代表等400余名学子参加活动,其中,硕博士人才近百人。

  活动期间,学子们参观了浓缩诸暨人文历史精华的城市馆,通过声、光、电等现代手段,全方位体会西施故里这片“千年古邑”的沧桑巨变,随后前往诸暨市2025创意产业园,切身感受诸暨活跃的创业创新氛围。据了解,走访活动在提高城市美誉度的同时切实增强了本地学子的自信心与自豪感,更有效激发了外地学子们来诸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决心。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青春启航·焕彩暨阳”为主题,设置“天青”、“选金”、“章丹”、“春蓝”四大板块,既彰显了年轻一代和谐持续、蓬勃向上的时代特质,也寓意广大学子能投身诸暨这个炫彩斑斓的创业创新舞台。

  在“选金”板块中,通过颇具含金量的诸暨市人才政策宣讲,向在场学子展示了诸暨招揽英才的十足诚意。诸暨出台的“人才新政”更加系统全面,新政涵盖人才“引、育、管、用”各个方面,各类奖补标准在周边县(市、区)中领先,出台的《关于支持和鼓励大学生来诸就业见习实习的实施意见》,针对性更强,旨在吸纳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来诸暨就业创业。为了更好的推介诸暨、吸纳英才,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的113名优秀大学生代表受聘为诸暨市引才大使,成为暨阳人才联盟体系的成员;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被授牌为绍兴市高校毕业生集聚示范企业。引才大使和集聚示范企业的加入,有效助力诸暨人才环境和营商环境“含金量”不断提升。

“青春启航·焕彩暨阳”优秀大学生诸暨行活动成功举办(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寓意“激情热烈”的“章丹”板块中,高校招生就业工作负责人代表、高校毕业生代表、诸暨高中教师代表和诸暨新生代表上台交流发言,充分表达了他们为发展诸暨培养人才,为宣传诸暨身体力行,为诸暨腾飞寄寓梦想的章丹之心。

  最后的“春蓝”板块为主题圆桌论坛,5名诸暨企业和创业创新人才代表与现场学子进行经验交流和观点分享,寄语新生代大学生努力奋斗,青出于蓝。下午,学子们和高校以及50家诸暨优秀企业进行现场交流洽谈。

  据了解,为打好人才精准招引战,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来诸施展才华,今年以来,诸暨市全力开启“招才引智高校行”引才专列,先后赴杭州、合肥、无锡、南京、郑州、香港、沈阳、兰州、昆明、成都、南昌、济南、青岛、长沙、重庆等16个城市、30多所高校进行走访、城市推介和政策宣讲,并组织802家次单位参加招才引智活动34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056人次,其中博士55人、硕士429人,与合肥学院、南京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3家高校就业部门签订引才引智工作站合作协议。出台关于支持和鼓励大学生来诸就业见习实习的政策意见,特别是在人才招引工作中加快“与杭同城”步伐,组织142家单位7次赴杭开展对接洽谈,组织5家博士后工作站与杭州高校对接,新增博士后工作站一家,两个博士后工作站各新进站博士一名。上半年,诸暨实现新增就业大学生6723人。

  下半年,诸暨市“招才引智高校行·秋季专列”启动在即,靶向瞄准山东、江苏等东部片区重点高校,通过主动对接高校优质科研和人才资源,及时推送诸暨人才新政,发布岗位需求信息,为诸暨企业进学校宣讲、送岗位上门、带项目对接搭台引路,切实将招才引智关口前移,提升招才引智力度,在不断喊响“人才诸暨”口号的同时,积极为来诸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沟通交往的平台、生活休闲的后台,使人才们“来了就能干”,为推动诸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 郑皓月

“青春启航·焕彩暨阳”优秀大学生诸暨行活动成功举办

8月9日,浙江省诸暨市举行“青春启航·智汇暨阳”优秀大学生诸暨行活动,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大学生代表、诸暨籍大学生代表以及高三优秀毕业生代表等400余名学子参加活动,其中,硕博士人才近百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