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雷雨天气 珠海机场迎来国际航班备降高峰期

2019-08-08 16:38:00来源:央广网

珠海机场迎来国际航班备降高峰期(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珠海8月8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李智)受雷雨天气影响,8月6日晚,三架原本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的国际航班备降珠海机场,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斗门边检站坚持24小时备战备勤,妥善完成了监护工作。

  据斗门边检站民警介绍,8月6日晚上21时30分,斗门边检站接到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命令,从柬埔寨金边飞往广州的南航CZ3082次航班,以及泰国曼谷飞往广州的南航CZ3082航班因广州雷雨天气无法着陆,需要紧急备降到珠海机场并需要添加燃油。接到命令后,斗门边检站迅速集结执勤力量,赶往珠海机场。斗门边检执勤民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该飞机进行监护,直至凌晨1时30分飞机驶离珠海机场。8月7日晚20时30分,斗门边检再次接到命令,从泰国曼谷飞往广州的南航CZ3082航班因广州雷雨天气需备降珠海机场。斗门边检站快速反应,与机场指挥中心保持密切联系,核实备降航班信息,进行监护,飞机于23时40分起飞,顺利完成备降飞机边检工作。

  暑假期间,备降航班增多,且台风季极易出现各种突发状况。针对此情况,斗门边检站,安排充足警力24小时待命,及时与相关部门保持联系,一旦出现飞机备降情况,立即启动预案予以应对,协助珠海机场做好保障工作。

编辑: 郑皓月

雷雨天气 珠海机场迎来国际航班备降高峰期

受雷雨天气影响,8月6日晚,三架原本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的国际航班备降珠海机场,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斗门边检站坚持24小时备战备勤,妥善完成了监护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