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6日深圳成立

2019-08-06 16:02:00来源:央广网

中国分院深圳成立(央广网记者 李强 摄)

  央广网深圳8月6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李强)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6日深圳成立。

深圳市长陈如桂发言(央广网记者 李强 摄)

  据介绍,中国分院将聚焦新型网络体系结构、新一代移动通信等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与金砖成员国之间在未来网络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全方位务实合作,着力打造未来网络国际合作交流等平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建设集“国际合作、技术创新、试验验证、应用示范”于一体的国家级研究机构,打造国际一流的ICT(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国家级智库。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发言(央广网记者 李强 摄)

  据介绍,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方分院依托深圳建设中方分院,也是深圳首个国际组织平台,将充分发挥深圳在网络信息技术领域既有优势,构筑金砖国家ICT领域合作的“桥头堡”,推动我国在信息通信政策、技术、标准、测试及应用示范等方面与金砖成员国全方位务实合作。

编辑: 郑皓月

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6日深圳成立

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6日深圳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