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开幕 青藏高原吟唱“诗和远方”

2019-08-04 1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北8月4日消息(记者刘泽耕)2019年青海湖国际诗歌节3日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西海镇开幕。来自国内外的近百名诗人齐聚金银滩草原,以诗会友,共话“诗和远方”。
  据悉,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创办于2007年,每两年举办一次,同时设立了青海湖国际诗歌节“金藏羚羊国际诗歌奖”。青海湖国际诗歌节被国际诗坛列为当今世界上最著名的国际诗歌节之一。2019年青海湖国际诗歌节举办了诗人帐篷圆桌会议主题论坛、金藏羚羊国际诗歌奖颁奖典礼、创作采风、篝火诗歌朗诵会等多项活动。
  在开幕式现场,记者见到了来自美国的诗人Jami Proctor-Xu,她还有一个清新雅致的中文名字——徐贞敏。1994年,徐贞敏来到中国学习中文,并取得了中国文学专业硕士学历。因为对中国文学的热爱,徐贞敏坚持用中英双语写作,并翻译大量中国当代诗人的作品。徐贞敏说,青海幅员辽阔、景色别致,多元文化交融,是一个“养灵魂”的地方,“青海给了我很多灵感启发,我写了很多关于青海的绝句诗。”
  美国诗人杰克·赫希曼获得本年度“1573金藏羚羊国际诗歌奖”,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在青海这个特别的地方获得这个奖项:“我把在青海湖畔的一场诗歌朗诵视为对我表达最大的敬意,因为朗诵现场就在诗歌墙一侧,这堵诗歌墙周围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诗人们,以一种真正的国际主义的态度,检视我们生活的当下,以及人类的所有过往。”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在开幕式上说,青海湖国际诗歌节作为一个具有世界影响的国际诗歌盛会,因为它所具有的包容性和开放性,给参加过这一诗歌盛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诗人朋友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同时,青海湖国际诗歌节也因为它的纯粹、多元和相互尊重,给所有莅会的诗人们创造了更深层次交流的可能。
编辑: 方婧

2019年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开幕 青藏高原吟唱“诗和远方”

2019年青海湖国际诗歌节3日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西海镇开幕。来自国内外的近百名诗人齐聚金银滩草原,以诗会友,共话“诗和远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