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动物园为四只双胞胎熊猫宝宝征名

2019-07-23 15: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月23日消息(记者吴新伟)上月同日在重庆动物园出生的两对双胞胎熊猫宝宝今天满月,园方面向全球开展征名活动。

  23日上午,重庆动物园为四个小家伙称了重,“兰香”所生哥哥1357.4克,弟弟1295.9克。“莽仔”所生姐姐984.8克、妹妹1002.3克。

  重庆动物园大熊猫技术主管尹彦强介绍,园区内同时有四只大熊猫宝宝需要抚育,较有难度。早在大熊猫宝宝出生时,市动物园就邀请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专家来帮助育幼。尹博士解释,自然情况下大熊猫通常无法同时抚育两个幼仔,动物园采用了人工育幼和自然育幼交替进行的方式,保证大熊猫宝宝能够健康成长。

  重庆动物园表示,希望全球爱护大熊猫、关爱野生动物的朋友,为“四宝”取个寓意美好、内涵深刻的名字,为大熊猫保护献出一份智慧和爱心。

  征名活动规定,8月16日之前,各地朋友可通过重庆动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留言,发邮件或拨打电话02368407374等多种方式参与征名活动,园方将经过收集、海选后,选出10组名字,从8月23日开始,在重庆动物园微信公众号上对入围的10组名字进行网络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大熊猫宝宝命名的重要参考。最终确定的名字将通过新闻媒体和重庆动物园自媒体对外公布。

  9月30日,重庆动物园将举行“两对双胞胎大熊猫宝宝命名”仪式。届时将公布征名活动结果,并邀请参选名字入围者参加命名仪式。命名者将亲自为大熊猫幼仔命名牌揭牌。

编辑: 郑皓月

重庆动物园为四只双胞胎熊猫宝宝征名

上月同日在重庆动物园出生的两对双胞胎熊猫宝宝今天满月,园方面向全球开展征名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