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批二手商用车顺利在天津出口

2019-07-22 16: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22日消息(记者夏震宇)记者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获悉,天津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中北汽车产业有限公司的22台车已运送至码头进行集结装船,整体发运至尼日利亚拉各斯阿帕帕港,这也标志着全国首单二手商用车出口成功。

  天津作为我国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试点城市,在全国率先公示了5家试点企业名单。东疆管委会积极组织试点企业全力推进,凭借各部门的鼎力支持、密切配合,该批次出口的二手商用车从申领出口许可证、海关报关到协调船期仅用了不到24小时。据了解,首批出口的二手商用车总计60台,总货值约70余万美金,覆盖了江淮、福田、金杯、金龙、金旅、江铃等多个自主品牌,销售目的地国为非洲尼日利亚。

  下一步,在成功试单基础上,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将与试点企业一起努力做大做强二手车业务规模,吸引更多优质二手车出口企业聚集东疆。同时遵循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将东疆打造成为集整备、检测、仓储、物流、报关、零部件供应、金融保险服务为一体的中国北方最大的二手车出口基地。

编辑: 郑皓月

全国首批二手商用车顺利在天津出口

记者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获悉,天津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中北汽车产业有限公司的22台车已运送至码头进行集结装船,整体发运至尼日利亚拉各斯阿帕帕港,这也标志着全国首单二手商用车出口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