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严禁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2019-07-15 11: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7月15日消息(记者王珩)当前,正值高考、中考录取之际,防止“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办酒现象发生,坚决刹住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贵阳市纪委监委特重申如下纪律要求:

  一、严禁违规操办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等酒宴;

  二、严禁违规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等酒宴;

  三、严禁借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

  四、严禁使用公款报销或向有利害关系的单位和个人转嫁应由个人支付的操办宴席、子女入学等费用。

  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系统、本单位党员、国家公职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通过各种形式打招呼、提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防止出现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党员、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违规参与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行为一律从严快查快处,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

编辑: 郑皓月

贵阳严禁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当前,正值高考、中考录取之际,防止“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办酒现象发生,坚决刹住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贵阳市纪委监委特重申纪律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