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将举办第四届北京路公益慈善嘉年华

2019-07-10 15: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7月1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廖培金 李国全)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广州市第四届北京路慈善嘉年华活动将于7月13日、14日(星期六、星期日)在广州市北京路步行街、西湖路广场、惠福东路重举行,本届嘉年华以“慈善,老城市添新活力”为主题,以政府搭建平台、慈善组织运作、公众参与的形式多维度展示广州“慈善之城”创建成果,搭建广州市全方位慈善融合平台,并将慈善融入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悉,本届公益慈善嘉年华是广州市2019年巩固提升“羊城慈善为民”行动创建“慈善之城”全民慈善格局的重要内容之一。相比前三届,本届北京路公益慈善嘉年华将秉承更加开放,更加注重用户体验的精神,通过“慈善+科技”等方式提高市民的参与性、互动性和趣味性,并在往年慈善义演区、互动体验区、爱心义卖区、网上慈善专区的基础上,增加了惠民实效区、“咖啡+面包+音乐”的爱心加油站、爱心留影区、慈善打卡区等板块,为公众奉上一场高质量、高参与度且有趣好玩的公益慈善盛宴。

  慈善义演传播慈善文化

  去年,广州市第三届北京路慈善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的慈善演出吸引了不少市民冒雨观看。今年的慈善义演将再次在西湖路广百文化广场与市民相约。7月13日、14日上、下午分别将由艺邦音乐、伟博儿童福利基金会、广州市合木残障公益创新中心、广州市大佛寺等团队进行慈善义演,通过音乐快闪活动、表演互动、演奏慈善歌曲及传统乐器等形式,为市民带来一场充满活力的慈善文化汇演。

  惠民成果彰显善城初心

  本届嘉年华增设惠民实效区,主办方通过设置展板的形式,将图文并茂地市民呈现近年来广州慈善事业在脱贫攻坚,关切长者、儿童、残障人士、困境家庭等特殊群体,爱蕾行动、爱肺计划、珠珠大病救助等各项慈善医疗救助等成果,还将展示广州慈善榜优秀企业、项目、人物等慈心善行事迹,全市各区慈善发展成果等等,旨在让市民全面了解广州慈善事业发展情况,促进公益慈善事业更公开透明。

  互动体验创新慈善参与

  本届嘉年华的互动体验环节主办方创新性地引入“慈善+科技”理念,邀请佳都科技展示“A.I助力,让爱回家”项目,市民可现场体验“人脸识别”的“AI+慈善”的神奇魅力,同时邀请了广州市机器人协会、广东省飞镖运动协会等爱心单位设置机器人互动、飞镖高分赛体验,市民通过参与支持指定公益慈善项目即可参与。除此之外,活动现场也继续保留了往年的亲子DIY游戏互动体验,让亲子拥抱一个快乐有爱的周末。主办方还邀请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市慈善医院(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分院)的诊疗专家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急救知识普及、疾病诊断、中医特色治疗等“慈善+医疗”互动,将慈善服务融入市民生活。

编辑: 郑皓月

广州将举办第四届北京路公益慈善嘉年华

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广州市第四届北京路慈善嘉年华活动将于7月13日、14日(星期六、星期日)在广州市北京路步行街、西湖路广场、惠福东路重举行,本届嘉年华以“慈善,老城市添新活力”为主题,以政府搭建平台、慈善组织运作、公众参与的形式多维度展示广州“慈善之城”创建成果,搭建广州市全方位慈善融合平台,并将慈善融入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