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天津举行

2019-07-09 08: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9日消息(记者夏震宇)7月5日—12日,由教育部主办,天津体育学院、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4所高校的192名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据了解,本次竞赛分为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运动技能类两大部分内容,其中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包括专业基础理论综合、英语和微课3项内容,运动技能包括田径、体操、球类、武术4项内容。比赛将按照总分和单项成绩排出名次,并将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精神文明运动员和裁判员。大赛期间,还举办了以“新时代学校体育的改革与发展”为主题的校长论坛。24所高校还将展示各自学校的体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

  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的比赛,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对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阅。比赛将检查和评估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办学情况,推动提高学校体育师资培养质量和体育教学水平。

编辑: 郑皓月

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天津举行

7月5日—12日,由教育部主办,天津体育学院、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4所高校的192名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