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15项措施为基层减负

2019-07-08 12: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7月8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吕志强 王博文)记者从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获悉,近日,该总队印发了《关于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措施》,制定精简文电、精简会议、改进检查调研、改进考核评价、维护基层利益、建立奖惩机制等6个方面15项措施,持续深入推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基层减负年”工作落地见效。

  《措施》从改进文风会风入手,要求2019年总队、支队对下级下发的文件、召开的会议要比2018年减少30%至50%,对文电篇幅、会议规模、会议时长作出明确,同时要求严控层层加码、提高标准。

  为减轻基层接待总队工作组任务,《措施》规定,原则上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期间不向基层派工作组;工作组不在基层单位开饭、午休等时间开展工作;不搞层层陪同、隐性陪同,不准工作组从基层大中队返回支队机关时支队常委列队反复迎接;在基层大中队召开会议不摆名牌、茶杯、湿巾、纸巾、矿泉水。

  针对检查考核多、过度留痕问题,《措施》规定要压减考核评比项目内容,不得自设留痕事项,不单纯以台账记录、工作笔记、网络稿件看工作与否落实,日常抽考提问成绩不简单作为问责依据。

  着眼维护指战员切身利益,要求将工作统筹安排在8小时以内,确保个人有自由支配时间;认真落实总队关于基层指战员轮休的规定,严格组织轮休;机关积极协助指战员办理个人证件、出具证明等“贴身事”,尽可能缩短时间,减少指战员跑腿次数,同时,《规定》还将为基层减负情况纳入评先评优。

编辑: 郑皓月

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15项措施为基层减负

记者从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获悉,近日,该总队印发了《关于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措施》,制定精简文电、精简会议、改进检查调研、改进考核评价、维护基层利益、建立奖惩机制等6个方面15项措施,持续深入推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基层减负年”工作落地见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