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建立全国首个枸杞标准体系地方标准

2019-07-05 16: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7月5日消息(记者徐升)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消息,近日,全国首个关于枸杞标准体系建设的地方标准——DB64/T1639-2019《宁夏枸杞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发布实施。为今后宁夏枸杞标准体系建设提供了完善的技术依据和行动指南。

  《宁夏枸杞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由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宁夏标准化院、宁夏食品安全协会、宁夏农科院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联合制定。自2018年6月启动到发布历时近一年的时间,工作组多次深入枸杞产区和企业调研,并与自治区枸杞产业技术服务专家组成员多次反复论证形成。

  据了解,《宁夏枸杞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提出了构建枸杞标准体系的技术路线,包括生产、产品、流通管理3个标准子体系,实现了产前、产中、产后全覆盖,共梳理出枸杞相关标准77项,其中包括国家标准10项,行业标准13项,地方标准40项。待制定的标准有14项,主要涉及产地环境、良种繁育、五步法绿色防控、追溯管理等环节。

  这项地方标准的发布实施,为今后宁夏枸杞标准体系建设提供了完善的技术依据和行动指南。同时,体系内的标准贴近宁夏枸杞产业发展的特点,充分考虑了服务市场、消费者的需求,结合生产企业与产业管理的需要。能够促进企业管理科学有序、提高产品质量、为枸杞产业今后标准的整合做好基础工作。

编辑: 郑皓月

宁夏建立全国首个枸杞标准体系地方标准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消息,近日,全国首个关于枸杞标准体系建设的地方标准——DB64/T1639-2019《宁夏枸杞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发布实施。为今后宁夏枸杞标准体系建设提供了完善的技术依据和行动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