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消协系统上半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超99万元

2019-07-05 14: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5日消息(记者贾立梁)记者从天津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上半年天津全市消协系统共接待消费者咨询3672人次,受理投诉105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9万余元,其中加倍赔偿7350元。

  根据投诉性质分类,占比前五项的投诉中,质量问题占22.34%,售后服务问题占7.89%,合同问题占5.23%,虚假宣传问题占2.28%,价格问题占2.00%,合计占投诉总量的39%以上。质量、售后服务、合同问题仍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而根据投诉类型分类,在所有投诉问题中,交通工具类占20.53%,食品类占10.74%,家用电子电器类占9.98%,服装鞋帽类占8.84%,生活、社会服务类占6.84%,投诉类型前五名的投诉数量,合计占投诉总量的50%以上。交通工具类、食品类、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仍是投诉发生的主要领域。

  其中,交通工具类投诉主要问题集中在部分4s店在销售过程中存在捆绑销售的问题,主要是强制搭售车装车具、强制销售保险等,消费者反映强烈;销售商拒绝或拖延履行“三包”义务;交通工具类销售商维修服务质量较差,维修不能精确的排除故障,或者排除故障后使用质量差的汽车配件。

  而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主要问题则集中在部分小家电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正常使用时间短,维修、换件频率较高,消费者对售后服务质量不满意等;空调类产品在安装不及时,安装收费未提前明示告知的现象。

编辑: 郑皓月

天津市消协系统上半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超99万元

记者从天津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上半年天津全市消协系统共接待消费者咨询3672人次,受理投诉105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9万余元,其中加倍赔偿7350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