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粤港澳写生文化节在广东江门启动

2019-06-30 10: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江门6月29日消息(记者周羽)6月29日,“首届粤港澳写生文化节”在广东江门新会古井艺术部落举办启动仪式。这一活动由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江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由江门市美术家协会、江门市摄影家协会共同承办,旨在整合湾区城市人文和自然资源,推动湾区城市文化交流与融合,繁荣湾区文化艺术事业,塑造湾区文化艺术品牌。来自全国的美术家、摄影家和美术、摄影爱好者及媒体记者数百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仪式上,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副主席、粵港澳美术协会主席司徒乃钟,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炽棠,江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尹继红和著名画家、广东写意油画学会主席杨尧分别致辞。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写生文化节为全国美术家和美术爱好者、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以及广大青少年提供了美术写生、摄影交流的平台,充分体现了湾区联动,调动粤港澳三地的美术、摄影文化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打造立足粤港澳,面向国内外的文化艺术品牌。

  据悉,首届粤港澳写生文化节将延续至12月,期间,每月将举办“名师写生课堂”,还将组织十多场现场写生活动、青少年写生夏令营活动、举办写生作品展览、粤港澳美术家联欢活动、行摄江门摄影活动,参与2019江门市华侨华人嘉年华活动、纪念李铁夫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等。为此,组委会还精心设计了六条各具特色的写生摄影线路,分别是:江门市区老街区写生摄影线路,新会小鸟天堂写生摄影线路、古井写生摄影线路,鹤山岭南水乡写生摄影线路,开平碉楼与村落写生摄影线路,台山洋楼书院、滨海风情写生摄影线路,恩平乡村写生摄影线路。欢迎国内以及港澳地区的专业人员以及爱好者们前来江门交流、写生、摄影。

  启动仪式后,著名山水画家李小可艺术工作室将于古井艺术部落进行为期五天的写生课程,课程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4日。这将是文化节的首场“名师写生课堂”,因此吸引了众多美术爱好者前来。

  首届粤港澳写生文化节将推动湾区城市文化交流与融合,塑造湾区文化艺术品牌,展现湾区独特魅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锦上添花。

编辑: 杜静

首届粤港澳写生文化节在广东江门启动

6月29日,“首届粤港澳写生文化节”在广东江门新会古井艺术部落举办启动仪式。这一活动由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江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由江门市美术家协会、江门市摄影家协会共同承办,旨在整合湾区城市人文和自然资源,推动湾区城市文化交流与融合,繁荣湾区文化艺术事业,塑造湾区文化艺术品牌。来自全国的美术家、摄影家和美术、摄影爱好者及媒体记者数百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