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几千名三峡移民向四川长宁地震灾区捐助一批救灾物资

2019-06-27 09:14:00来源:央广网

几千名三峡移民向四川长宁地震灾区捐助一批救灾物资

  央广网宜宾6月27日消息(记者刘涛)昨天(26日)上午,受几千名三峡移民委托,5名三峡库区移民代表,开车近2000公里,将一批大米、食用油等救灾物资送到四川长宁地震灾区。

  三峡库区移民代表陈主元说,重庆、四川原来是一家人。2000年开始,他们陆续从重庆三峡库区移民到上海,但是一直都很关注重庆和四川的发展。17号晚四川长宁发生6.0级地震后,他们得知有20多万人受灾,大家就想为灾区的老乡献点爱心。

  “本来我们想通过上海的慈善组织给灾区捐款,但大家觉得还是直接给灾区捐赠物资更能体现他们的心意。”陈主元说,“前天晚上7点左右我们从上海出发,开了26个小时的车,昨晚八九点才到宜宾市。”

  陈主元说,很多三峡移民听说要给灾区捐款,都很积极,“其中有两位60多岁的老人,有一位患乳腺癌,一位患肺结核,平时都要看病的,家庭经济也比较紧张,别的人说他们平时看病要花钱,就少捐点,但这两位老人每人还是坚持捐款了50元;还有一名老人,身有残疾,家庭也不富裕,得知要给地震灾区捐款后,硬是凑了888元。”

  为了尽快将救灾物资送给地震灾区受灾群众,这5名代表商量后,决定将大家的捐款带到宜宾市,在当地采购大米、食用油等受灾区急需的物资。“这样可以避免从上海运送物资过来产生运费,可以购买更多灾区群众需要的大米、食用油等物资。”陈主元说。

  记者了解到,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以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灾区捐款捐物,目前长宁地震灾区累计收到捐款超过1亿元。

编辑: 胡莹莹

几千名三峡移民向四川长宁地震灾区捐助一批救灾物资

昨天(26日)上午,受几千名三峡移民委托,5名三峡库区移民代表,开车近2000公里,将一批大米、食用油等救灾物资送到四川长宁地震灾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