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下半年高速公路ETC使用率将达90%以上 保留人工现金收费

2019-06-26 10: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26日消息(记者孟海)记者从贵州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下半年,贵州全省计划新增240万ETC客户,确保今年底前在籍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高速公路入口通行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据介绍,贵州省预计在2019年底汽车保有量为509.2万辆。截至5月23日,已安装ETC的汽车为182.3万辆。按照计划,贵州省今年下半年计划发行ETC卡240万张。目前,贵州省已在收费站、服务区全面覆盖ETC发行点,并与多家银行合作开设银行窗口办理点,办理点已实现全省各市县全覆盖。

  按照《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发改基础【2019】935)规定,在2019年10月底前,大中城市、新建城镇、旅游景区周边收费站ETC专用车道占比不低于70%,这就意味着今后收费站出入口的人工通道将逐步持续缩减,但还是会保留人工现金收费。

编辑: 杜静

贵州下半年高速公路ETC使用率将达90%以上 保留人工现金收费

记者从贵州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下半年,贵州全省计划新增240万ETC客户,确保今年底前在籍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高速公路入口通行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