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连人带窝一起端!5名男子持假证冒充铁路职工蹭车被拘

2019-06-26 09: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26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肖伟 孟子新)购买假铁路工作证乘车试图逃票,连人带窝一起端!日前,广州铁路警方通过对5名持假铁路工作证的违法人员入手,顺藤摸瓜,查获了一非法制作假证窝点,先后抓获使用、买卖、持有假铁路证件及扰序违法人员14人,并查获了各类假证及制假设备一批。 

  6月13日晚21时许,5名男子结伴来到新会车站,准备乘坐高铁前往广州南站。他们堂而皇之地在人工进票口向铁路工作人员出示了铁路工作证件,试图成功进站。因他们所持的伪造证件造假痕迹明显,车站工作人员很快发现疑点,并向车站民警报告。新会车站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对该5人进行询问。起初,他们坚称自己是供电段、保洁等单位的员工,但无法说出自己的证件编号,也无法回答其他相关问题。当民警问起相关单位的具体位置时,得到的回答竟是“就在广州啊!”民警随即将5人传唤到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经过民警仔细辨别,他们所持铁路证件均系假证。在事实面前,5人承认所持证件均为购买的假证。民警当晚依法对5人进行了行政拘留处罚。

  为查清假证的来源,进一步严厉打击管内涉假涉证违法犯罪,广州铁路警方迅速调集警力开展核查工作。经对购买假证违法人员进行调查,了解到假证是在广州市新市一带购买的。获悉上述线索后,民警将购买人带至其以前在广州居住的出租屋进行实地辨认,同时开展现场调查走访,最终确认了一间数码摄影照相馆有制假证的嫌疑。

  6月19日,民警在该照相馆内查获制假人员潘某,并当场缴获假铁路工作证半成品10本,假汽车客运站工作人员证件及电子模板21套,制假电脑一台。经审查,潘某因贪图小利,利用开设摄影馆的便利,私自制作假证非法牟利。目前,潘某已被铁路警方行政拘留。按照潘某提供的线索,民警相继又对另外9名持有假铁路工作证件的违法人员进行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为净化站车旅客乘车环境,迎接即将到来的暑运安全大考,广州铁路警方加大警力投入,开展暑运治安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霸坐、伪造假证件逃票蹭车、制贩假证等各类扰序违法各种违法行为,全力净化站区治安环境,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全保障。自6月1日至今,广州铁路警方共查获各类违法人员741人次,行政拘留79人。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旅客,切勿因贪念购买假铁路工作证件蹭车逃票,一经发现,警方将严肃处理。

编辑: 杜静

连人带窝一起端!5名男子持假证冒充铁路职工蹭车被拘

购买假铁路工作证乘车试图逃票,连人带窝一起端!日前,广州铁路警方通过对5名持假铁路工作证的违法人员入手,顺藤摸瓜,查获了一非法制作假证窝点,先后抓获使用、买卖、持有假铁路证件及扰序违法人员14人,并查获了各类假证及制假设备一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