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大知识产权智库落户广州开发区

2019-06-21 17:05:00来源:央广网

   

  6月21日,北京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发展研究院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揭牌。李剑锋 摄

  央广网广州6月21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林燕 黄于穗 赖伟敏)6月21日,北京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发展研究院举行揭牌活动,北大智库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正式运行,将为全国唯一经国务院批准的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区贡献北大智慧。

  今天,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暨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推进工作会议在该区举行。继去年成立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专家咨询委员会以来,该区再次聘请8名知识产权领域颇有建树的专家成为专家委员,共同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开展国家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出谋划策。

   

国内外专家学者分享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经验。李剑锋 摄

  今天上午,北京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发展研究院在广州科学城正式揭牌,该研究院的首批专家委员、研究员获颁发聘书。

  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潘剑锋表示,北京大学法学院将全力以赴帮助北京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发展研究院服务好粤港澳地区各单位机构和企业,全力满足粤港澳地区对高端知识产权服务的需求。

  在揭牌活动上,北京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发展研究院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专利趋势观察报告(2016-2018)》和《湾区九市地理标志报告(2019)》《互联网技术创新专利趋势观察报告(2019)》等最新研究成果,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情况,对大湾区创新能力、业态分布及竞争实力展开分析,在推广湾区精品、壮大特色产业、传承传统文化等多方面发挥决策参考作用。

编辑: 胡莹莹

北大知识产权智库落户广州开发区

6月21日,北京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发展研究院举行揭牌活动,北大智库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正式运行,将为全国唯一经国务院批准的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区贡献北大智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