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讲科学秀科普 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举办

2019-06-21 1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21日消息(记者郑澍)地下7000米的秘密,翼尖上的“洪荒之力”,天文台选址的奥秘,护照里的“黑科技”……6月20日-21日,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67个代表队223位科普达人齐聚羊城,同台比拼讲科学,秀科普,为公众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妙趣横生的科学大餐。

  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阶段于今年初启动,经过层层选拔,223名优胜者晋级决赛。经过半决赛三组同时竞逐,各组的前10名,共计3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据了解,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大赛从2014年只有广州、北京、上海、重庆等中心城市举办选拔赛,逐步发展到今年全国40多个省市区、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和国家有关部门、军队、武警,举办400多场选拔赛,参赛选手超过4万人次,社会覆盖面越来越广,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邱成利博士表示,科普讲解集科学知识、语言艺术和技巧为一体,是深受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流行的一种新型科学传播形式。

  广州市科技局副巡视员李江介绍,这是广州第六次承办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广州作为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的发源地,也是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展示的汇聚地,科普讲解大赛作为落地广州的科普品牌,为全国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本届大赛吸引了超过6000万受众关注和参与,充分说明社会各界参与科学传播,支持科技创新的热度在不断上升。

  大赛由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广州市科技局、广东科学中心、广东广播电视台承办。

编辑: 郑皓月

讲科学秀科普 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举办

地下7000米的秘密,翼尖上的“洪荒之力”,天文台选址的奥秘,护照里的“黑科技”……6月20日-21日,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67个代表队223位科普达人齐聚羊城,同台比拼讲科学,秀科普,为公众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妙趣横生的科学大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