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降雨袭击福建 电力部门全力抢修

2019-06-13 17:13:00来源:央广网

武平县供电公司人员进行抢修作业(央广网发 武平供电公司提供)

  央广网龙岩6月13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通讯员李英 刘婷)6月上旬以来,受持续十多天的强降雨雷暴天气影响,山林水土水量饱和,多处出现山体滑坡,线路雷击,树木倾倒等原因导致的停电故障。面对极端恶劣天气,武平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处置,启动应急预案,相关部门、配网检修班、供电所迅速响应,执行到岗到位24小值班,15支抢修队伍,迎着暴雨,巡查排险,以最快速度恢复供电,确保、人身、电网安全。

武平县供电公司人员进行抢修作业(央广网发 武平供电公司提供)

  6月12日清晨5时,连续几天的暴雨使前往武平县城厢镇云礤村的村道上多处塌坊,山坡上一棵大树和路边的路灯因山体滑坡倾倒在公路中央,树枝和路灯压在了道路另一边的10千伏云礤支线上,交通堵塞,电线压断,电杆倾倒,情况十分危机。

  接到客户停电报修电话后,城厢供电所抢修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勘察。由于线路断线,抢修人员一边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和交通维护,并汇报调度进行停电操作,一边向供电所请求人力支援,开启抢修工作票,联系机械吊车及抢修材料。

武平县供电公司人员进行抢修作业(央广网发 武平供电公司提供)

  人员到位,吊车到位,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立即投入到抢修工作中。吊车立杆,做拉线,放线,架线……抢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抢修过程中,雨持续地下着,抢修队员一直在风雨里奔波,雨水汗水早已混为一体,浸湿了全身,但却没有一个人驻足停歇,因为抢修的每一分钟都是宝贵的!

  中午13时,供电所食堂送来了工地午餐,为了早点送电,风雨中,抢修人员就着雨水匆匆吃完午餐后,又投入到抢修工作。

  下午16时40分,抢修工作全面结束,云礤村40多户村民恢复用电。

  6月12日上午,在文溪村三角埔自然村附近的道路上,由于持续的强降雨导致该路段出现了100多米长的垮塌和路基淘空,导致现场3根电杆,150多米线路受损,影响200多户村民用电。由于现场地势复杂,抢修难度大,经过勘察后,供电员工决定对线路进行重新设计和架设,尽快恢复村民用电。

  为了缩短抢修时间,降低抢修难度,供电所调配了两辆施工用车、一台吊车,在做好所有安全措施后立即分头施工。立杆、拆线、撤杆、装线……

  “吊机的师傅,杆子再往左边移一点!”

  “李师傅,注意脚下,那边的工路已经被淘空,不能再过去了!”

  ……

武平县供电公司人员进行抢修作业(央广网发 武平供电公司提供)

  在抢修现场,作为负责人的城厢供电所外勤班班长李庆兴一刻也没有停歇。他告诉我,持续的暴雨天气,每天都有一线线路或居民家中用电出现故障,他和抢修队员一直忙碌在抢修现场,前一天值班忙到三点多才睡,早晨六点又被报修电话叫起,他和同事们已经连续好几天没有睡个好觉了。

  傍晚5点49分,线路送电成功,持续高强度的抢修工作几乎透支了抢修队员的全部体力,风雨中,看着零星亮起的点点明亮,李庆兴和抢修队员们带着疲惫的笑容,离开了这个插着电杆式战旗的战壕。

武平县供电公司人员进行抢修作业(央广网发 武平供电公司提供)

  据悉,6月9日至12日,受连续雷暴强降雨影响,武平县境内共有19条10千伏主干线受影响,其中,倒杆和倾斜电杆19处,断线5处,389台公用变压器跳闸,共影响22437户居民用电。截至12日晚,全部故障均处理完毕,恢复送电。

编辑: 郑皓月

强降雨袭击福建 电力部门全力抢修

6月上旬以来,受持续十多天的强降雨雷暴天气影响,山林水土水量饱和,多处出现山体滑坡,线路雷击,树木倾倒等原因导致的停电故障。面对极端恶劣天气,武平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处置,启动应急预案,相关部门、配网检修班、供电所迅速响应,执行到岗到位24小值班,15支抢修队伍,迎着暴雨,巡查排险,以最快速度恢复供电,确保、人身、电网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