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赤水市开幕

2019-06-07 11:55:00来源:央广网

  

6月6日,大同镇祭水与祭奠屈原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赤水市融媒体中心提供图片)

  央广网贵阳6月7日消息(记者陈屹)6月6日,由贵州省精神文明办、遵义市文明委主办,赤水市委、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贵州省“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文化活动在赤水大同古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当地群众聚集在一起,看表演、祭先贤、品美食,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端午佳节。

6月6日,“我们的节日·端午”赤水市大同古镇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赤水市融媒体中心提供图片)

  精彩的民俗原生态歌舞表演,庄重的端午节传统祭水活动、屈原祭祀仪式,贵州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独竹漂表演,激烈的划龙舟比赛、包粽子比赛,以及苗家女敬米酒、传统经典《百好歌》颂读、竹编体验、竹竿舞体验、油纸伞体验、红色故事宣讲、蒸笼鲊美食品尝等多个活动,让游客在欢声笑语中充分领略赤水的人文风情、自然山水和民俗文化。

6月6日,记者采访赤水市中学生罗子迪。(央广网发 赤水市融媒体中心提供图片)

  赤水市第五中学学生罗子迪参加了屈原祭祀仪式后表示:“参加祭祀活动,深深体会到了屈原的爱国精神。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让国家更富强。”

6月6日,大同古镇上的游客与当地群众一起共度端午节。(央广网发 赤水市融媒体中心提供图片)

  当天,赤水市丙安镇开展了2019年“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活动,人们在丙安古镇红色旅游与端午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中,体会到了赤水市极具特色的地域文化,有感受到了优秀的中华文化传统,增进了爱国情怀。

编辑: 魏文欣

贵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赤水市开幕

精彩的民俗原生态歌舞表演,庄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当地群众聚集在一起,看表演、祭先贤、品美食,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端午佳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