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条“环保邮路”5日启动

2019-06-05 17: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6月5日消息(记者刘泽耕)青海邮政5日启动了全国首条“环保邮路”,除常规的邮递业务外,“环保邮路”还将承担起清运沿途垃圾、投放环保包装箱等环境保护工作。

  “环保邮路”北起青海省格尔木市,途径纳赤台、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可可西里站等23个邮件交接点,一路向南,最终抵达长江源沱沱河畔的“长江1号”邮局。“环保邮路”单程470公里,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是世界上距离最长、海拔最高的乡镇邮路。服务对象涵盖沿线的保护站、泵站、兵站、机务站、养路段、政府单位和广大群众。

“环保邮路”路线图(央广网发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海省分公司供图)

  据了解,青海邮政依托“环保邮路”开展六大行动:一是建立青藏绿色驿站,通过邮政车辆清运实现垃圾的“分散收集、长途运输、集中处置”;二是投放可回收环保包装箱,实现可回收包装箱在邮路上的使用,在主题邮局、营业网点开展废弃物置换包裹箱等活动;三是为当地牧民群众提供农特产品牛羊肉生鲜寄递、虫草寄递等特色服务,全力支撑偏远地区农牧产品进城,提升农牧民收益;四是大力扶持本地绿色环保产业,通过加大绿色农牧业融资支持,促进环保企业健康发展;五是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青少年环保主题活动,培育倡导环保意识;六是借助主题邮局、环保邮路种植树木服务、助力长江源头环境保护。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海省分公司展示的可循环包装箱(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海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树桥说:“中国邮政正在推行绿色邮政、绿色发展,我们通过绿色包装、绿色运输,比如说胶带瘦身等等,我们在绿色行动里面承担央企应尽的责任。”

编辑: 郑皓月

全国首条“环保邮路”5日启动

青海邮政5日启动了全国首条“环保邮路”,除常规的邮递业务外,“环保邮路”还将承担起清运沿途垃圾、投放环保包装箱等环境保护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