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百余所高校赴珠海开展洽谈 搭建校企对接新平台

2019-06-03 16: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6月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日前,由中共珠海市委组织部、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珠海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珠海·名校人才直通车——2019第二届名校珠海行校企对接洽谈会”在珠海度假村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紧贴珠海市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的邀请了全国百余所一流高校就业处老师及珠海市二百余家重点企业共计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名校珠海行”活动是珠海市人社部门进一步落实“珠海英才计划”的重大举措,去年同期举办了首届活动,这是珠海市人才就业中心为招才引智搭建的政府、企业、高校三方交流平台,活动为名校优质学子与珠海市重点企业搭建了“零成本+零距离”的对接桥梁。仅对接洽谈会,校企之间已达成逾300个合作意向。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邀请到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高校前来参会,国家“双一流”高校占比接近70%,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均参与活动。本次校企对接洽谈会是“名校珠海行”活动中的其中一项议程。在随后的活动行程中,高校老师还将实地参观“港珠澳大桥”、横琴自贸区、香洲区、高新区、金湾区。

  今年活动的另一亮点则是立足重点企业发展、紧密围绕重点企业人才需求,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特设分会场,以及分别前往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金山软件公司西山居工作室等重点名企进行参观,给予企业向参会高校充分展示企业实力与人才需求的机会,实现校企双方更加精准、更加高效的对接。

编辑: 郑皓月

全国百余所高校赴珠海开展洽谈 搭建校企对接新平台

日前,由中共珠海市委组织部、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珠海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珠海·名校人才直通车——2019第二届名校珠海行校企对接洽谈会”在珠海度假村酒店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