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经检察机关帮教 四川去年有37名涉罪未成年人考入大学

2019-05-31 16: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31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记者从四川省检察院举行的“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1月至今年4月,四川省检察机关共对1459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作出不批捕决定,不捕率达47.5%;对442名未成年人作出不起诉决定,对462名未成年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不诉率为25.6%。2018年,经检察机关帮教,全省有37名涉罪未成年人考入大学,重新回归社会。

  与此同时,四川省检察机关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各类刑事犯罪。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的命案、性侵类案件、重大敏感案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依法从快批捕起诉、从重从严提出量刑建议。2018年1月至今年4月,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侵害未成年人的案件1683件2149人,起诉2068件2953人,以司法利剑筑起一道保护未成年人的坚固防线。

  四川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罗春梅介绍,四川省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未案件时,坚持“双向保护”原则,最大限度保护和救助未成年被害人。在工作中坚持保护未成年人利益和维护社会利益并重,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全面保护和综合救助。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共为192名未成年被害人通知落实法律援助,维护他们合法权益;为422名未成年被害人开展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走出被害阴影,重扬生活风帆;联合相关部门落实未成年被害人身体康复、转移安置、技能培训、经济帮扶等综合救助工作,发放司法补助金311.49万元。

编辑: 郑皓月

经检察机关帮教 四川去年有37名涉罪未成年人考入大学

记者从四川省检察院举行的“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1月至今年4月,四川省检察机关共对1459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作出不批捕决定,不捕率达47.5%;对442名未成年人作出不起诉决定,对462名未成年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不诉率为25.6%。2018年,经检察机关帮教,全省有37名涉罪未成年人考入大学,重新回归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