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六一”儿童节 四川开展“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5-31 16: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31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部门力量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30日,由四川省检察院主办,成都市检察院、成都市龙泉驿区检察院承办的“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在龙泉驿区检察院举行。

  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市、区教育、关工委、共青团、妇联等部门负责同志,学生、教师、校长代表等应邀参加活动。

  据悉,下一步,四川检察机关将采取多项举措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包括建立健全全省未检团队每个市州集中力量打造一到两个特色品牌,强化专业队伍建设,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目前,四川省已有5个“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还将继续打造更多的创新实践基地“走出去”开展法治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办案,通过以案释法、法治进校园、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等,针对小学、中学、大学不同群体,开展差异化法治教育活动。

  同时,还将依托检察建议堵塞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漏洞针对执法办案中发现的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普遍性问题和制度漏洞,积极向有关单位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职尽责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提前介入、引导侦查,依法快捕快诉等。

编辑: 杜静

“六一”儿童节 四川开展“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部门力量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30日,由四川省检察院主办,成都市检察院、成都市龙泉驿区检察院承办的“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在龙泉驿区检察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