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拆掉“旋转门” 重庆取消861项证明事项

2019-05-30 13: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30日消息(记者 吴新伟)在今日举行的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情况联组会议上,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波表示,重庆已经累计取消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公共企事业单位设定的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861项证明事项,成为全国证明事项清理最得力的省市之一。

  王波介绍,在优化审批服务方面,深化“互联网+政府服务”,推动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申请人通过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一站式,一网式,不见面审批服务;创新审批服务举措,推出预约登记、延时服务执照邮寄、限时办理、扫描办事等服务,做到咨询服务一口清,资料发放一手清,受理审核一次清,最大限度减轻企业办事负担;全面加强执法监督,整合规范执法行为,最大限度减少对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活动影响。

  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2013年以来收费项目减少153项,累计每年减负75亿元。目前正在依托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分类汇集国家、市级、区县现行有效的便民政策,向全市250余万市场主体精准推送。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实现31证合一;全面推开证照分离,对第一批106项行政审批事项按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改革,全面开放市场准入;全面清理烦扰企业群众办事的奇葩证明、重复证明,累计取消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公共企事业单位设定的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861项证明事项,村舍提供证明事项仅保留10项。

编辑: 杜静

拆掉“旋转门” 重庆取消861项证明事项

在今日举行的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情况联组会议上,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波表示,重庆已经累计取消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公共企事业单位设定的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861项证明事项,成为全国证明事项清理最得力的省市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