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9-05-28 15: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28日消息(记者郭翔宇)日前,广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举行。专家委员会是一个由未成年人保护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未成年人权益维护和咨询参谋机构,首届专委会由法律、教育、医疗康复、儿童心理、社会工作等多个领域的43名专家学者组成,每届任期3专家委员主要承担理论课题研究、个案现场介入、远程指导、残疾康复、重病救治法律服务专业培训等工作任务

  据悉专家委员会将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力资源、社会资源和技术优势,在早期干预、残疾康复、大病救治、心理辅导、特殊教育、法律服务、社会融入等方面介入服务构建一支全国一流的高水平、高权威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专家团队,全市困境未成年人提供优质的专业服务、链接更多更优的社会资源,将成长教育、医疗帮扶、法律援助、公益倡导等各方面资源有机结合,实现既有物质帮扶,更有智力帮扶的可持续资源链接模式。同时,为各类困境儿童个案提供个性化方案,切实维护困境儿童的合法权益,高质量满足困境儿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全面提升救助保护服务水平,实现关爱保护效益最大化让全社会共同守护困境儿童茁壮成长,让困境儿童在良好的社会氛围中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 胡莹莹

广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

日前,广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举行。专家委员会是一个由未成年人保护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未成年人权益维护和咨询参谋机构,首届专委会由法律、教育、医疗康复、儿童心理、社会工作等多个领域的43名专家学者组成,每届任期3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