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肃北一摄影爱好者冰川遇险 经多方救援后不幸遇难

2019-05-24 16:47:00来源:央广网

救援人员在海拔4900米进行营救(央广网发 甘肃蓝天救援队供图)

  央广网兰州5月24日消息(记者焦健)近日,甘肃省肃北县3位摄影爱好者前往当地的老虎沟冰川拍照,其中一名男子失踪。经过当地消防和民间救援经过三天的寻找,终于在一个冰缝里发现了失踪人员,但该男子已失去生命体征。

  5月19日,甘肃肃北县宝某与另外两名摄影爱好者前往当地的梦柯冰川拍照,当天下午宝某独自去拍摄后失去联系。参加救援的甘肃蓝天救援队队员曹磊介绍,事发地海拔高,气候变化大。“这里已经海拔4600米,前面就是冰川。现在还是会有冰裂缝和冰冻。”

冰缝内部最窄处仅20厘米(央广网发 甘肃蓝天救援队供图)

  通过失踪者的足迹,救援人员在海拔4900米处找到了一处冰川冰缝,怀疑失踪者掉入了冰缝。冰缝长度70米左右,深度约30米。狭窄的冰缝给救援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冰缝地面宽度1米,但内部越来越窄,最窄处仅20厘米。22日下午,在距离地面30米的冰缝底部,找到失踪的宝某,但不幸的是,宝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狭窄的冰缝给救援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央广网发 甘肃蓝天救援队供图)

  甘肃省肃北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吕达提醒,探险爱好者和登山爱好者,要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探险登山前要考虑当地环境,不要盲目登山,要做好防护措施和应急避险准备。在登山中迷路,如未及时出山,且路况危险,最佳选择就是原地等待救援,并发出求救信号。”

编辑: 胡莹莹

甘肃肃北一摄影爱好者冰川遇险 经多方救援后不幸遇难

近日,甘肃省肃北县3位摄影爱好者前往当地的老虎沟冰川拍照,其中一名男子失踪。经过当地消防和民间救援经过三天的寻找,终于在一个冰缝里发现了失踪人员,但该男子已失去生命体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