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大幕将启

2019-05-22 16: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22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周香馨)5月22日下午,记者从相关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将于6月1日启动。

  2019非遗周末聚主题为“传承非遗,文化惠民”,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妇女联合会、省工商业联合会、贵安新区管委会、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省机场集团、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共同主办。将举办8场集中展演和10个县(市、区)的专场展演,展演场次共计80场,除了在文创园展演外,还将走进社区和县(市、区)、大学城、机场、景区等地。

  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自2016年举办以来,经过三年的深耕和提升,在展演展示项目和观众体验项目和空间上,更加丰富和拓宽。2019非遗周末聚不仅有非遗的展示展演,还增加了非遗研学项目。观众不仅能够欣赏到非遗展演,还能参与多种非遗技艺的体验;同时更注重室内外的结合,形成了园区非遗体验动线与周末聚展演的深度融合。观众前往风景眼文创园,不仅可以欣赏到非遗周末聚的精彩演出,还可以一次饱览非遗博览馆、绣染织体验馆、三品美术馆、傩文化体验馆、文创体验馆、夜郎官窑体验馆等数百项非遗;进一步拓展了非遗周末聚的体验空间,形成皂角树广场、枫木广场、蝴蝶妈妈广场、多彩广场四大广场的联动和呼应,内容更多、形式更丰富,可满足中老年、青少年及儿童等各个年龄层次的文化享受需求;将非遗经典剧目《阿西里西》的节目植入到园区的非遗动线上演出,让观众从进入园区开始,就能一边欣赏静态非遗,一边观看动态歌舞,大幅度提升了非遗的感染力和体验效果。

  据悉,今年非遗周末聚期间将举办“非遗节目,传承人技艺”网络投票评选活动,并开展“非遗周末聚10佳公众号、10佳微博、10佳朋友圈、10佳抖音号”等评选活动,让观众以多种方式参与到非遗周末聚活动中。

编辑: 郑皓月

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大幕将启

5月22日下午,记者从相关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将于6月1日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