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运用人像识别系统 湛江警方查获网上在逃人员

2019-05-20 14: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湛江5月2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雷鹏)日前,湛江警方在吴川辖区市际检查站执行一级查控勤务,借助智慧新警务,运用人像识别系统查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成功抓获一名通缉逃亡了5年之久的嫌疑人梁某某。

  当天下午16时,湛江吴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浅水中队联合多警种在辖区覃巴市际检查站执行一级查控勤务,执勤民警对途经检查站一辆悬挂粤K6××××号牌的黑色小轿车进行安全检查,发现一名乘坐人神情异常,面对执勤民警的检查显得十分紧张,试图以不带身份证为由逃避检查,引起执勤民警的警觉,运用智慧新警务人像识别系统对其进行识别,人像识别系统自动报警,显示其为网上在逃人员,遂将其控制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梁某某于2014年涉嫌故意毁坏财物被茂名市茂港区小良派出所网上通缉追逃。目前,湛江警方已将嫌疑人梁某某移交茂名市茂港区小良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编辑: 郑皓月

运用人像识别系统 湛江警方查获网上在逃人员

日前,湛江警方在吴川辖区市际检查站执行一级查控勤务,借助智慧新警务,运用人像识别系统查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成功抓获一名通缉逃亡了5年之久的嫌疑人梁某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