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亚洲美食节:陆续迎来7国主宾日

2019-05-20 0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20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傅晓勤)广州亚洲美食节正在如火如荼举行,这几天陆续迎来日本、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尼泊尔、印度、伊朗等7国主宾日,通过美食搭建文明交流对话平台。

  广州亚洲美食节的亚洲美食主宾国日活动在广州各大酒店、珠江游船和海心沙陆续登场。一连七天,打造“一酒店、一国家”的亚洲主题餐厅和主宾国主题游船。

  作为广州亚洲美食节首个开启主宾国日的国家,日本用镜割、茶道等传统礼仪,展示了其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其中,日本茶道师野村宗真在活动中展示了日本传统茶道,她当前也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学生上茶道的课程,用自己的方式,促进中日之间文化的了解与交融。

  韩国主宾国日在展示韩国美食的同时,还启动了韩国美食漫画家曹经圭美食漫画特别展。曹经圭:“以漫画的形式,会促使更多年轻人加入,从而推动亚洲饮食文化的相互交流与发展包括在北京的韩国留学生看了他的书之后,也会主动找书里面的美食店。饮食是最能体现一个国家文化的地方,可以用眼看、用嘴吃、用耳听,去感受周边氛围。”

  新加坡国家工程院院士、佳都科技全球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德紘认为,广州本身是美食之都,身在广州就可以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国的美食。“食在广州”背后的含义不仅在饮食,丰富的文化底蕴,还反映了广州的开放性,包容性。随着舌尖上的文化成为中西交流的重要符号,广州将可以用美食与世界对话。

编辑: 胡莹莹

广州亚洲美食节:陆续迎来7国主宾日

广州亚洲美食节正在如火如荼举行,这几天陆续迎来日本、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尼泊尔、印度、伊朗等7国主宾日,通过美食搭建文明交流对话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