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2019-05-20 0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20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晓光) 5月19日,2019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在筑城广场启动。

  此次活动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现场举行了科技活动周广场科普活动,组织动员省市科技、文化、卫生、医疗等相关单位在广场开展科技咨询、科普宣传、义诊、VR体验、3D打印、智能消防、科学仪器体验等活动,重点展示了全省在科技创新重大成就,重大专项成果,特别是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方面的新成果、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让科技真正的走进生活、贴近民众,积极营造全民共享发展成果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周期间,将举行2019年贵州省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黔灵科技讲堂、第四届科学小咖秀邀请赛、第四期‘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巡展’暨实验室安全隐患与防范专题活动、贵州省第七届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等相关活动,全省三十余家科普基地也将结合各自场馆特色,举办相应的科普讲座、论坛和技术推广活动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此外,全省科技人员还将深入乡村,通过开展科普讲解、实验演示、示范传授等活动,普及基本科学知识和常用技术方法,加强农村科普资源和科普能力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编辑: 胡莹莹

2019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5月19日,2019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在筑城广场启动。此次活动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现场举行了科技活动周广场科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