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世界智能水下机器人挑战赛收官 助推水下智能产业加速发展

2019-05-17 10: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17日消息(记者贾立梁)作为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智能水下机器人挑战赛于昨天在天津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落下帷幕,来自国内外的13支参赛队同台竞技,展开角逐。历时两天、经过六个单元的激烈角逐,国防科技大学玄武一队、浙江大学HOME战队、国防科技大学玄武二队分获水下对抗、智展未来、科技救援三个组别冠军。

  本届智能大会五项赛事之一的世界智能水下机器人挑战赛主题为“寻梦水世界 智能赢未来”。包括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日本机器人企业联队、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与悉尼大学联队4支国际团队,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国防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天津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7家单位派出的9支国内团队,参与到水下对抗、智展未来、科技救援三个组别、六个单项的竞赛中。

  挑战赛包含了室内封闭水域和室外公开水域两大比赛场地。15日的赛事为水下对抗组的排位赛和积分赛,16日进行水下对抗组、科技救援组、智展未来组的决赛。同时,挑战赛还设置了水下机器人嘉年华活动,人机竞速、智能水下机器人深海挑战等精彩互动面向社会进行了开放。

  近年来,天津滨海高新区紧扣天津市加快推动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这一主导方向,着眼新能源汽车、AI人工智能、生物医疗器械等领域重点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天津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单泽峰表示,作为此次智能水下机器人挑战赛主办,天津高新区将以此为契机,推动京津合作示范区、国家军民融合科技协同创新平台等一大批载体平台的建设。

编辑: 胡莹莹

2019年世界智能水下机器人挑战赛收官 助推水下智能产业加速发展

作为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智能水下机器人挑战赛于昨天在天津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落下帷幕,来自国内外的13支参赛队同台竞技,展开角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