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32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落幕 埃塞俄比亚选手夺冠

2019-05-12 17: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5月12日消息(记者贾铁生)5月12日,随着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项目顺利完赛,第32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落下帷幕。共有近25000名选手参加到当天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女全程马拉松赛冠军。

  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始创于1987年,是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马拉松赛事之一。赛事由大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是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国际马拉松及公路跑协会(AIMS)和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国际马拉松赛事,被评为“国际田联银标赛事”“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等称号。本届赛事以“相约大连,激情奔跑”为主题,设有6大项12个小项,包括男、女个人马拉松、马拉松团体赛(42.195公里);男子轮椅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轮椅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10公里健身跑(10公里);男、女迷你马拉松(4.2公里)。吸引了来自世界五大洲43个国家、国内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近3万人报名参赛。

  本届赛事特邀了47名外籍高水平运动员,增添了赛事的竞技性与观赏性。经过角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格塔丘以2小时11分25秒的成绩夺得男子马拉松冠军,他的埃塞俄比亚同胞塞夫以2小时27分19秒的成绩卫冕女子马拉松冠军。半程马拉松项目中,男女冠军被大连选手包揽:18岁的逄锦程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老将朱晓琳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在残疾人轮椅项目中,陈满塘获得男子轮椅马拉松冠军,宋磊和南雨雨分获男、女轮椅半程马拉松冠军。

编辑: 杜静

第32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落幕 埃塞俄比亚选手夺冠

5月12日,随着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项目顺利完赛,第32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落下帷幕。共有近25000名选手参加到当天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女全程马拉松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