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省教育厅:“高考移民”须回原籍地考试或取消高考成绩

2019-05-07 17: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7日消息(记者郑澍)今天(7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率队上线“民声热线”,回应了近日深圳富源学校被质疑存在“高考移民”问题。景李虎表示,一旦发现高考移民将安排回原籍高考,高考后发现高考移民将取消高考成绩。

  景李虎表示,将对深圳富源学校事件进行彻底处理。高考移民扰乱了正常的教育秩序,影响了高考的公平。他们是通过不正当的竞争手段,挤占了考生们正常的高校的入学机会。这是一种典型的投机行为。

  他表示,广东省教育厅要求市县的教育局担当起治理的主体责任,治理的重点是高中学校,治理的关键是民办高中学校的负责人。

  景李虎提醒,本周五前广东全省进行普查。接下来会对普查出来的“高考移民”让他们妥善回到原籍地去考试,同时如果在高考结束之后还发现有“高考移民”,就要取消这些考生的高考成绩。

  5月5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做好治理“高考移民”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成立“高考移民”专项行动工作组,开展治理“高考移民”专项行动。

  针对“高考移民”一事,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范韶彬表示,要加强学籍管理。“包括严禁为学生非正常迁移学籍、空挂学籍、伪造学籍、出具虚假就读证明;严禁进行虚假跨省合作办学或虚假一年制中职招生等。同时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重点发现和纠正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现象,对违规招收的‘在册不在校’‘在校不在籍’的学生,要及时清退”。

  范韶彬说,“请全省广大学生家长放心,广东将严格治理‘高考移民’,切实维护高考公平”。

编辑: 郑皓月

广东省教育厅:“高考移民”须回原籍地考试或取消高考成绩

今天(7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率队上线“民生热线”,回应了近日深圳富源学校被质疑存在“高考移民”问题。景李虎表示,一旦发现高考移民将安排回原籍高考,高考后发现高考移民将取消高考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