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正式启航

2019-04-29 16: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29日消息(记者郑澍)4月29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第四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广州创投小镇成功举办。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出席活动指出,广州市已连续多年成功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赛事,并将其打造成为经济新常态下广州市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广州“双创”发展的重要品牌和载体。

  据介绍,2018年,广州大赛有效报名企业2684家(占广东赛区报名总数的70%),在全国仅次于上海;获得省赛六个行业72个奖项中的44个(占比61.11%),全国总决赛六个行业54个奖项中的6个(占比11.11%)。其中,真微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获得电子信息行业全国总决赛初创组一等奖(系广州企业首次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参赛企业共获得各类金融机构投融资超过50亿元,其中银行授信达到30.99亿元。

  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市科技创新领军企业融资并购服务平台也在当日揭牌。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桂林、副巡视员石鹏飞出席活动。广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陈立、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滨以及相关科技企业、孵化器、金融机构和媒体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 郑皓月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正式启航

4月29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第四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广州创投小镇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