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车展开幕 新能源汽车仍是“吸睛点”

2019-04-29 1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4月29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 见习记者彭照 王新宇)4月28日,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车展暨第十一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会开幕。本次车展汇集了北汽、领克、奥迪等国内外55个知名品牌的400多辆汽车参展。此次车展仍以“新能源”作为“吸睛点”,但“钱景”似乎并不乐观。

  

  车展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新宇 摄)

  

  纯电动车(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新宇 摄)

  记者观察发现,观展群众虽然关注新能源汽车的性能、配置等相关知识。但到真正的购买环节,依然顾虑重重,持观望态度者为大多数。参加本次车展的奥迪品牌展商负责人刘德洋从专业角度介绍了当前新能源汽车主要面临的三个问题:第一,续航里程短。用户日常使用如果没有合适的充电站,会给驾驶造成很大不便。第二,后期维护成本高。某些汽车品牌换电池所需费用甚至高达车价的三分之一。用户不愿意花费如此高昂的价格去买一辆电动车。第三,电动新能源车在一、二线城市充电相对方便,但在包括宁夏在内的一些相对欠发达地区,不具备便利的充电条件,导致大部分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望而却步。

  

  新能源车(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新宇 摄)

  

  大牌云集(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新宇 摄)

  除了新能源汽车,如今,整个汽车行业对人车智能化交互越来越关注。车展显示,各个汽车品牌也正在向智能化、高度自动化和整个车机交互性方向融合。堪称我国国产汽车领航者的比亚迪DiLink智能系统就是很典型的一个代表。参加本次车展的比亚迪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DiLink系统把车从一个代步工具升级到生活工具,集成了电脑、手机的功能,比如用户只需要通过语音就可以实现在线听歌、自动开天窗等操作。记者采访了解到,参展的许多汽车品牌都开发了诸如此类的系统,为消费者智能出行提供了新体验。

  

  “我是汽车人”(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新宇 摄)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车展将持续到5月4日。五一假日期间将是本次车展观展高峰期。

编辑: 郑睿

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车展开幕 新能源汽车仍是“吸睛点”

4月28日,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车展暨第十一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会开幕。本次车展汇集了北汽、领克、奥迪等国内外55个知名品牌的400多辆汽车参展。此次车展仍以“新能源”作为“吸睛点”,但“钱景”似乎并不乐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