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在雄安新区雄县拉开帷幕

2019-04-28 10: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雄安4月28日消息(记者孟晓光 见习记者张晓琳)4月26日上午11点,首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在雄安新区雄县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上记者了解到,在未来建设中,雄安将把文化遗存作为新区建设的重要资源。

  本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持续到28号,旨在通过文化艺术活动保护和弘扬雄安新区优秀传统文化。文化艺术节期间,观众将通过非遗展演、特色精品、专家研讨等活动,近距离感受雄安历史文化底蕴。

  “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今年是首次举办,总体安排为“一主、四辅、三论坛。”“一主”是一个主会场,设在开幕式所在的雄县塑料包装城,会场设置了一个露天展区、两个室内展区,主题为雄安“非遗”项目展演、古玩珠宝鉴赏、特色文化精品展示等,同时邀请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天津博物馆、河北博物院等五大博物馆(院)参展,突出文创作品示范。“四辅”,即四个分展区,分设在雄县境内不同区域,分别展示仿古石雕,书画,珠宝,影院系列文创产品等。“三论坛”,即雄州文化系列论坛活动,以古玩、珠宝、中医康养为主题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

  无文化传承,无雄安未来。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在开幕式上表示,雄安先民留下的丰富多样生动鲜活的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蕴含着雄安人民特有的精神价值。在未来建设中,雄安将把文化遗存作为新区建设的重要资源。而这次文化艺术节,将首次向社会全面展示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浓的乡愁记忆。

编辑: 郑睿

首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在雄安新区雄县拉开帷幕

4月26日上午11点,首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在雄安新区雄县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上记者了解到,在未来建设中,雄安将把文化遗存作为新区建设的重要资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