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中山两市首季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达369.6亿元

2019-04-26 14:27:00来源:央广网

珠海、中山两市首季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达369.6亿元(央广网发 宋伟 李瑞祥摄)

  央广网珠海4月26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宋伟 李瑞祥)记者从拱北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拱北海关辖区珠海市、中山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369.6亿元(人民币,下同),占两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0.6%;其中出口212.7亿元,占两市外贸出口总值的27%;进口156.9亿元,占两市外贸进口总值的37.3%。

  据相关数据显示,珠海、中山两市的外商投资企业为最大进出口主体,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49.6亿元,占比40.5%,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分别进出口116.8亿元和103亿元。东盟是珠海、中山两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大进出口市场,进出口值达136.5亿元,占同期两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的36.9%。

  一季度,珠海、中山两市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的商品,主要为原油、机电产品,其中原油进口61.2亿元,同比增长5.8%;出口主要商品为机电产品,出口168.4亿元,占两市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总值的79.2%,其中出口包含空调、电扇等机械设备73.4亿元,出口包含摄像机、彩电、集成电路等电器及电子产品70.9亿元。此外,灯具、照明装置及零件出口6.4亿元,钢材出口4.1亿元,家具及其零件出口2.7亿元。

  从贸易方式来看,今年一季度,珠海、中山两市以一般贸易方式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234.6亿元,占比63.5%;以保税仓库货物方式进出口37.4亿元,同比增长59.4%。

编辑: 郑睿

珠海、中山两市首季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达369.6亿元

记者从拱北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拱北海关辖区珠海市、中山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369.6亿元(人民币,下同),占两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0.6%;其中出口212.7亿元,占两市外贸出口总值的27%;进口156.9亿元,占两市外贸进口总值的37.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