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一季度GDP逾2460亿 服务业贡献率最高

2019-04-24 11: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4月24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宁波市23日下午公布的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一季度宁波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68.8亿元,同比增长7.1%,服务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最高。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57.5亿元,增长1.2%;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217.6亿元,增长6.7%;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193.7亿元,增长7.8%。三次产业之比为2.3∶49.3∶48.4,一、二、三产对GDP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0.4%、48.3%和51.3%。

  据了解,一季度,宁波市实现农林牧渔业增加值60.6亿元,同比增长1.6%,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0.4个百分点;全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14.1亿元,同比增长7.4%,增速比去年全年加快1.1个百分点,其中汽车制造业下降4.9%,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下降0.1%。另外,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57.2亿元,同比下降8.8%。

  “总的来看,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为全年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打下较好的基础。“宁波市统计局副局长许婷娅说,同时也要看到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仍然较多,内部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特别是实体经济还面临着成本上升、盈利能力下降等困难。

编辑: 郑睿

宁波一季度GDP逾2460亿 服务业贡献率最高

宁波市23日下午公布的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一季度宁波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68.8亿元,同比增长7.1%,服务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最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