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小长假铁路天津站预计发送旅客49.8万人 热门旅游线路车票基本售罄

2019-04-19 11: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19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金萱)随着五一小长假日益临近,选择乘火车出行的市民逐渐增多。记者从铁路天津站获悉,4月30日至5月5日六天,天津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9.8万,日均8.3万,其中5月1日预计发送10.5万,为出行高峰日。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客流主要以旅游、踏青、郊游为主,短途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区域,比如北京、唐山、石家庄、邯郸、德州、沧州、蓟州等方向,长途客流主要以去往上海、郑州、长沙、太原、西安、深圳等方向为主,这些线路中选择高铁出行的市民占比较高。

  就目前售票情况来讲,4月30日和5月1日两天,去往热门旅游线路的高铁车票基本售罄,普速去往西安、成都方向的列车有只剩少量站票,津蓟市郊列车有余票。天津站在此提示,五一小长假期间热门旅游线路车票相对紧张,请有计划出行的旅客尽早订票。

  为应对中短途客流出行需求,4月30日至5月5日期间,京津城际实行126对满图运行图;4月29日至5月5日期间,津蓟市郊列车按周末图9对列车满图开行,其中,天津站始发两对,天津北站始发七对,最大限度满足区域内人民群众假期到市郊周边景区景点休闲旅游、踏青郊游出行需求。

  今年以来,天津站在南、北进站口共计增设了41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旅客可凭有效的二代身份证原件通过三个步骤进行实名制查验,便可快速进站,三个步骤即“放证、抬头、通过”。“放证”就是将随身携带的二代身份证原件放在机器上;“抬头”就是将所戴的帽子眼镜等摘掉,抬头面对镜头进行票证人核对;“通过”就是闸机门打开后,迅速通过。

  需要注意的是,已在铁路12306网站、手机APP购票成功的旅客,若购买的是C、G字头列车车票,可直接凭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进行检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乘车途中、终到出站都会畅通无阻。但若购买的是普速列车车票、儿童票、学生票、残疾军人票,需提前到就近的铁路客票代售处、站外自助设备、车站换取纸质车票,方可进行检票、乘车。

  铁路部门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通过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车站窗口、火车票代售处或拨打北京铁路局订票电话(95105105)购买车票。具体列车车次、开行时刻等信息请及时关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和火车站公告。

编辑: 郑皓月

五一小长假铁路天津站预计发送旅客49.8万人 热门旅游线路车票基本售罄

随着五一小长假日益临近,选择乘火车出行的市民逐渐增多。记者从铁路天津站获悉,4月30日至5月5日六天,天津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9.8万,日均8.3万,其中5月1日预计发送10.5万,为出行高峰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