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脱贫攻坚在路上 重庆市累计完成25万户农村危房改造

2019-04-19 11: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4月19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近日,在重庆丰都县虎威镇鹦鹉村二组,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实施危房改造。不久后,那里的村民将喜迁新居。

  18日,该市住房城乡建委披露,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住房安全保障,聚焦建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全市已累计完成25.71万户危房改造(其中建卡贫困户15.3万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将重庆市列为“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省(区、市)”。

  市住房城乡建委介绍,为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组织各区县开展调查重点对象存量危房,并与市扶贫办、市残联、市民政局等部门比对大数据信息,动态掌握了全市存量危房数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开工4.9万户,竣工4.34万户,分别占年度计划的163.66%、144.66%。

  市住房城乡建委表示,为进一步保障贫困群众住房安全,让更多建卡贫困户住上放心房,今年重庆农村危房改造将重点发力:计划任务分解落实到区县,加快推进速度,确保2019年限时高质量完成3076户建卡贫困户住房保障;继续聚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万户以上;持续开展规划师、建筑师、设计师、艺术家“三师一家”下乡活动,并培训农村建筑工匠3000名,建造更多安全而有特色的农房;开展美丽庭院、美丽宜居村庄、绿色示范村等创建活动,补齐公共照明、污水管网等短板,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启动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制定符合区域实际的农房设计和建设标准规范、技术导则,推动45万户农房更新改造等。

编辑: 郑皓月

脱贫攻坚在路上 重庆市累计完成25万户农村危房改造

近日,在重庆丰都县虎威镇鹦鹉村二组,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实施危房改造。不久后,那里的村民将喜迁新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