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每年谷雨等你来 宁波设立人才日礼遇天下英才

2019-04-16 15: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4月16日消息(记者曹美丽)连续多年抛出引才招才重磅政策的宁波市,去年成为全国人才净流入率第二高的城市。最近,宁波市在引进人才、礼遇人才上又有新动作。16日上午,中共宁波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把每年的“谷雨”设为“宁波人才日”,今年是4月20日,旨在打造宁波人才的专属节日,以最高礼遇和最大诚意向人才致敬。

  在2018年,宁波引才成绩显著,令人瞩目——宁波的人才净流入率达10.08%,居全国城市第2位;新引进顶尖人才48人、领军人才160人,均实现翻番增长;新引进了9名海内外全职院士;创新出台人才生态建设“1+X”系列政策;首次同步实施“3315计划”、“泛3315计划”和“3315资本引才计划”;“3315”人才创办的358家企业,其中41家企业估值超亿元,3家企业在主板上市等等。

  设立人才日,延续了宁波市一以贯之的对人才的渴求和关爱。雨润百谷生万物,“谷雨”孕育着成长的美好期待。宁波将每年的这一天作为“宁波人才日”,也是希望让广大人才“与宁波·共成长”,寓意着让人才同宁波的发展紧密相连、共同成长。

  据介绍,“宁波人才日”的主要活动有围绕打造青年友好城,在4月20日“谷雨”前后各一周左右时间,策划举办主场活动、专场活动等各类活动31场,各区县(市)、开发园区总的活动数量有100多个。其中,4月20日上午,将在甬江人才创新中心举办人才日启动仪式,推出一系列实打实的重磅举措。

  其中,围绕聚天下英才助推高质量发展,“人才日”将举办青年人才政策发布、国际青年人才社区及青年人才驿站启用、本土青年人才路演、博士服务民营企业、万名大学生走进宁波骄傲、“一带一路”青年学者论坛等系列活动,让人才切实体验到获得感、幸福感。

  开展“你好·青年”“了不起的新宁波人”风采展示、“选择宁波·选择未来”微电影发布、与宁波·共成长——“谷雨之约”发布、校园菁英大使聘任等一系列吸引青年人才参与、引发社会关爱人才的活动。

  推出“与宁波·共成长”总体品牌,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特别是新媒体传播,向市外人才传递宁波求才爱才之情,让市内人才感受城市尊才重才特质,扩大宁波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使更多人才认知宁波、喜爱宁波、选择宁波。

编辑: 郑皓月

每年谷雨等你来 宁波设立人才日礼遇天下英才

16日上午,中共宁波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把每年的“谷雨”设为“宁波人才日”,今年是4月20日,旨在打造宁波人才的专属节日,以最高礼遇和最大诚意向人才致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