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部署开展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

2019-03-30 15: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3月30日消息(记者徐升)据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息,近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决定从2019年4月1日起,利用6个月的时间,在宁夏全区范围内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分为自查整改和监督检查两个阶段,通知要求,从4月1日起全区所有药品零售企业对照《药品流通管理办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定,聚焦执业药师配备不到位和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自查,为期1个月。在全面自查整改的基础上,从5月1日起,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组织各市县局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挂证”药品零售企业一律要求撤销《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对屡禁不止、拒不改正的,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同时,要求对“挂证”的执业药师撤销《执业药师注册证》,统一对外公示,依法纳入“黑名单”管理,实施联合惩戒。

  据介绍,专项整治行动还将集中查处并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的药品零售企业和从业人员。有效遏制“挂证行为”,形成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和强大威慑,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秩序和执业药师执业行为,督促药品零售企业提高经营质量管理和药学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编辑: 郑皓月

宁夏部署开展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息,近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决定从2019年4月1日起,利用6个月的时间,在宁夏全区范围内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