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岛海关在邮寄渠道查获植物种子

2019-03-26 0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3月26日消息(记者王伟)青岛邮局海关近日在邮寄渠道查获植物种子2批次,共计9.5千克。上述植物种子均未获海关或农业部门引种审批,已作暂扣处理。

  据了解,青岛邮局海关查验关员使用CT机对出入境邮件进行查验时,发现两批次邮件的过机图像为疑似植物种子,其面单申报为“食品”和“个人物品”,经开拆包查验确认为茄子种子和胡萝卜种子。

  非法携带或邮寄植物种子种苗入境,易传播危险性有害生物,对国内生态安全造成危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均属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品。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郑皓月

青岛海关在邮寄渠道查获植物种子

青岛邮局海关近日在邮寄渠道查获植物种子2批次,共计9.5千克。上述植物种子均未获海关或农业部门引种审批,已作暂扣处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