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川火车站2019年春运圆满收官 共发送旅客45.1万人次

2019-03-02 0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3月2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闫军 马登平)3月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圆满收官,银川火车站共发送旅客45.1万人次,同比增加5001人,增长1.1%,日均发送旅客约11285人次。元宵节后,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其中2月23日发送旅客16629人次,为春运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

  今年春运是银川车站普速场改造后的第一个春运,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银川车站从创新首日活动、完善服务设施、改善服务举措、丰富网络信息着手,为旅客提供一个全新的出行体验!

  1月21日,2019年春运第一天,银川车站以“春运第一天 我们向您汇报”为主题的汇报演出在车站二楼候车室举行。通过车站8个工种作业人员工作流程展示,不仅让旅客感受到平安出行的背后许许多多铁路人做出的努力,而且通过耳目一新的活动为旅客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首日当天,还开展了为旅客免费书写春联、送福字、送姜汤等活动,让候车旅客感受到文化春运和浓浓的节日氛围。

  春运前夕,银川车站在原有10台自动售票机、10台自动取票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5台自动售票机和15台自动取票机,40台售取票机全天候运行,方便旅客随时取票和购票。尤其在出站通道内增设的2台自动取票机,实现了网购车票的中转旅客,不用出站即可换取纸质车票,真正做到让旅客在“行走”过程中就能完成取票环节。而新设置的3台身份证刷脸自助进站仪,大大压缩了旅客进站等会时间,每个人验证进站只需要3—5秒,较人工验证窗口减少了10秒,有效提高了旅客进站的速度。

  今年春运,银川车站提出了“您只需购买一张车票,其他我来做”的服务承诺,通过整合推出“123”服务举措,一个中心:即12306服务中心,共接待重点旅客预约服务65人次;两台:即设置“您有困难我来帮——站长服务台”和“旅途解忧”心理咨询台,一对一帮助旅客解疑释惑12000人左右;三站:即“120急救站”、“雷锋式服务站”以及重点旅客“爱心接力站”,共帮助旅客拨打120急救电话6次,帮扶重点旅客456人次。春运中,由老中青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成为最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全天候服务在旅客中间,为旅客提供“爱心小推车”“暖心接力”“绿色通道”等服务,切实打通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让旅客出行体验到暖心的服务!

  春运期间,车站官方微博“银川火车站丝路驿站服务岛”专门设置了“购票日历”“温馨提示”“出行咨询”“春运一线”等栏目,共发布各类出行资讯、旅行常识420条,不仅为旅客出行提供咨询服务,并且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大力宣传铁路干部职工节日期间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受到粉丝广泛好评点赞。

编辑: 郑皓月

银川火车站2019年春运圆满收官 共发送旅客45.1万人次

3月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圆满收官,银川火车站共发送旅客45.1万人次,同比增加5001人,增长1.1%,日均发送旅客约11285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