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江城20余头野象进村觅食

2019-02-28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普洱2月28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普洱台曾琳寓)据目击者透露,2月24日上午,20余头亚洲野象突然造访云南普洱市江城县康平镇大树脚村整鲁村,作为目击者,当地村民用手机记录了当时的情景。

  

  云南江城20余头野象进村觅食(央广网发 图片由江城整鲁村目击村民提供)

  当天11时左右,该村一名农户正好要开车到普洱市区买鱼苗,刚好出门的时候,就在家门口的臭水河边猪场公路沿线遇到了2头小野象在此觅食。他缓慢把车停下,也并未打扰它们,小野象也可能没发现他。而随后的一幕令人吃惊!村民突然看见紧随其后共有22头亚洲野象在周边徘徊,他就把这一画面手机记录下来。

  

  云南江城20余头野象进村觅食(央广网发 图片由江城整鲁村目击村民提供)

  据了解,自2017年开始,该村就不断有野象光顾,之前还经常发生野象破坏庄稼伤及人员的事情。但是近期很少发生野象攻击人群和破坏庄稼的情况,野象就像家人一样来去自如。曾经有一次野象来访,有位做烤酒的村民还把他自己刚刚酿制出来的玉米酒拿出来招待它们。

  村民们告诉记者,他们对野象有很复杂的感情。它们能来,大家觉得很新奇,也为能在这么偏远的地方和野象和谐相处感觉自豪。但他们又怕野象破坏庄稼和房舍,担心生命财产受威胁。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给予解决人象冲突的问题。

  据了解,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前往云南普洱“定居”的亚洲象越来越多。数量已达到100余头。一边是保护亚洲象的法律红线,一边是群众的安全诉求,为了保障人的生命安全,弥补大象“肇事”造成的各种损失,让人象更好的共处,普洱市目前正在探索实施多重保障措施。

编辑: 郑皓月

云南江城20余头野象进村觅食

据目击者透露,2月24日上午,20余头亚洲野象突然造访云南普洱市江城县康平镇大树脚村整鲁村,作为目击者,当地村民用手机记录了当时的情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