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珙县:红红火火过大年 欢天喜地闹元宵

2019-02-19 15: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宾2月1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2月18日,群众文艺“大比武”、珙州文化“大赶场”、传统民俗“大游行”以及元宵晚会在四川宜宾珙县县城上演。据悉,闹元宵活动是珙县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压轴大戏,也是珙县群众文化活动的品牌项目。

  当天,文化“大赶场”活动在珙县双三公园举行。猪儿粑、鲜牛肉、豆腐干等土特产竞相登场,苗族蜡染、民族服饰、麦秆画等传统民间工艺纷纷亮相。来自珙县各乡镇22支队伍进行了文艺“大比武”。

  下午,“大游行”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各乡镇的19支民俗表演队伍、近2000人从友谊桥出发,沿河西大道,经八处桥、僰都桥,彩虹桥、安民桥,到达僰文化广场。苗族芦笙舞、采莲船、大头娃娃、耍花枪、舞龙舞狮、划旱船等具有珙县浓郁地方民俗特色的表演方阵带来的精彩演出赢得市民叫好连连。

  晚上,元宵晚会拉开序幕,热情洋溢的苗族歌伴舞《请到苗寨合个影》,欢乐祥和的舞蹈《鼓舞笙歌庆元宵》等节目纷纷登场。舞蹈、民俗表演、器乐、船工号子、快板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引来观众阵阵掌声。晚会中,珙县还对10位“最美珙州人”进行了表彰。

编辑: 郑睿

四川珙县:红红火火过大年 欢天喜地闹元宵

2月18日,群众文艺“大比武”、珙州文化“大赶场”、传统民俗“大游行”以及元宵晚会在四川宜宾珙县县城上演。据悉,闹元宵活动是珙县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压轴大戏,也是珙县群众文化活动的品牌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