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不动产办证7个工作日内办结

2019-02-14 10: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2月14日消息(记者冯志远)记者从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该省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全省办证时限从过去最多20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以内,正在向5个工作日办结的目标努力。

  针对群众无过错,但缺少规划、建设审批手续,欠缴税费或出让金,没有完成工程、消防验收等问题,黑龙江省采取超常举措,民生优先,关口前移,先为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遗留问题由政府“内部消化”,坚决不让群众为政府、企业的责任“埋单”。先易后难、分类施策,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历史遗留住宅项目的数量、类型和存在问题,根据政府会议纪要和相关部门会签意见,有计划按批次推进办理。大庆市按照此原则分3个批次办理了165个项目、6.03万户。哈尔滨市组成12个综合服务队深入社区,特事特办,集中解决历史遗留项目330个、25.3万户。

  全面提速增效,不断加大“放管服”力度,实现“办证不求人”。一律取消了不动产登记交易申请表、住房维修基金等要件,黑龙江省办证时限已压缩至7个工作日以内,正在向5个工作日办结的目标努力。同时省自然资源厅与金融部门签订了不动产抵押登记合作协议,把抵押登记窗口延伸到金融服务网点,扩大了服务覆盖面,最短10分钟办结。

  据介绍,黑龙江省共有历史遗留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176万户,截至目前已办理144万户,占比82%。在全省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分类监督检查中,化解不动产办证信访问题182件,化解率99.5%。

编辑: 郑皓月

黑龙江不动产办证7个工作日内办结

记者从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该省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全省办证时限从过去最多20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以内,正在向5个工作日办结的目标努力。

关闭